SmartSection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inboxinternational.com)
示範演示實驗 > E. 電磁學 > E10.空中煞車的自由落體

空中煞車的自由落體

在塑膠管外加上鋁環,再把磁鐵放入塑膠管中,讓磁鐵自由掉落,會發現磁鐵在通過鋁環中時候,會有減速的現象。

實驗目的

實驗演示

將鋁環相疊將磁鐵丟進中間的孔洞。觀察磁鐵的運動。

示範實驗

This text will be replaced

原理說明

如同E09漂浮磁鐵的原理一樣,當磁鐵靠近鋁環時候,鋁環會因為磁鐵的靠近而產生排斥磁鐵的磁力,希望磁鐵不要靠近。當磁鐵要離開鋁環的時候,鋁環又會產生一個吸引磁鐵的磁力,希望磁鐵不要離開。

思考問題

生活中的應用

火車煞車原理

參考資料

Fundamentals of Physics, Halliday

工作人員

鍾旻峰
鄭兆文
陳柏中

指導老師

傅昭銘教授

  以 PDF 格式瀏覽這篇文章 列印文章 發送文章

文章導覽
上一篇 E09.漂浮磁鐵 E18.手指末稍血流量測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