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22 年 03 月 02 日更新)

  • 新課程訊息 The Newest course information

    110年後新課程訊息會統整至這個網站,請點選前往
    The information of course after 2021 will unify to this webside, please click it.

  • 第十二屆普通物理實驗創意設計競賽資訊,點我前往競賽網頁



活動連結




網站簡介
        台大物理系普物實驗課程為全校理工醫農等大一學生必修的一門,作為這些將學習與自然科學相關領域的學生的入門實驗。物理是一門重視實驗實證的科學,物理學中的任何創新成果都必須經過實驗的檢驗,因此,實驗教學在物理教學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一方面為使學生鞏固所學理論知識和加深對物理現象和規律的理解,另一方面又可培養動手解決實際問題技能及提高觀察和分析能力,成為培養科技創造性的重要訓練,近年來普通物理實驗教學模式的革變,將普物實驗課程定位為獨立而自我完備的課程,強調藉由實際儀器操作與數據分析的實驗研究方法,以探討物理規律及建構相關理論模式。實驗前準備應以相關概念或原理構思實驗步驟,繁難理論推導則為輔助。先進改革性實驗課程尤其強調探索與創新思維學習,而非僅依照課本實驗步驟從事食譜式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