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量子計算與資訊學程

此學程可幫助學生了解量子電腦的運用範圍及它背後的運作原理,以致讓學生運用此項技能解決量子資訊於工程的問題。

加入課程

量子學程的第一步從這裡開始!

這裡有教授們精心安排的課程,以便讓學生有效地學習量子理論和為前沿的量子研究做足準備.
讓我們一起 探索量子世界!

學習量子理論

這裡有我們為學生整理最全面的網絡資源, 其中包含線上課程,講義以及編程練習

學程地圖

不確定那個課程適合你呢? 別擔心, 這裡有我們為學生編排的思路圖.此圖可指引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與欠缺的技能,以便能有效地選課.

設置要點

這裡有修課的細節及學程申請的條件.

量子霸權


量子電腦可以超越超級電腦嗎? Google最近證明了量子電腦解決指數性困難問題的能力遠超出傳統電腦的能力. 讓我們與Google的工程師一同了解什麼是量子霸權. 點擊以下網址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


為什麼量子計算與資訊重要?

  • 網路安全

    破解量子設備幾乎是不可能的。這開啟了各種研究,例如量子密碼學,量子存儲和量子網際網路。

  • 數學模型

    建模領域廣泛,從藥物合成,氣候預測,財務建模,股票市場預測和其他令人興奮的應用。

  • 人工智能

    這包括提高機器學習的能力,並在傳統電腦所遇到的棘手問題中實現優化。

合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