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我們的研究主要的研究重點在光電、能源和生醫技術方面的研究。光電領域裡我們專注於有機太陽能電池和光電顯示元件的研究,其中發展高效率之可撓式太陽能電池是我們的研究重點;至於在能源領域方面,我們著重在LED固態照明元件的效率和色溫的改進,以及未來電動車電池與燃料電池的開發,其中發展高導電率的固態電解質材料是我們的發展重點;此外,本實驗室使用最先進的軟微影技術、奈米壓印技術、和奈米浸筆微影技術,用以製作高效率之有機太陽能元件、可撓式導電高分子基材、光電顯示元件、光子晶體、以及製作有機電子和半導體元件等。

  在生物醫學領域我們主要著重於生醫物理技術的開發,用於解決神經、幹細胞與癌症研究上相關之生物醫學問題,跨領域的研究方式與特點使我們跟化學、生物或醫學等領域的科學家可以合作,我們在研究上使用許多不同的生醫技術和方法,在主題上我們研究活體生物系統中的基礎生物物理現象,同時也努力的將實驗室所發展的技術和方法應用於臨床診斷與治療;此外,我們也進行基因體和蛋白質體學的研究,主要專注於利用醫用電子顯微技術對蛋白質進行結構分析,以幫助我們對病菌致病的瞭解並且有助於藥物開發。

如果您對本實驗室的研究主題感到興趣,想加入我們團隊或欲進行合作,請與我聯絡。

top

位置資訊

地圖

《公車資訊》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站下車徒步5分,0南、109、207、253、280、280(直達車)、284、284(直行)、290、311(新台五線)、311(藍線)、505、52、642、668、907、松江新生幹線、敦化幹線。

top

連絡方式

國立台灣大學物理所液晶薄膜及光電應用實驗室

中華民國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凝態物理中心暨物理新館 B121

實驗室電話: +886-2-33665197

實驗室傳真: +886-2-33665088

電子郵件信箱: lulu@phy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