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物教學及實驗聯盟
SmartPartner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www.inboxsolutions.net)
相關連結
點選Logo圖案可以看到這個夥伴網站的更多資訊.

臺大普物實驗室
臺大普物實驗室
臺大物理系提供全校服務性課程,所開設的實驗課程分兩部分,一是提供全校理工醫農等大一學生必修的普通物理實驗,作為這些將學習與自然科學相關領域的學生的入門實驗,另一部分是提供本系大二、大三學生的教學實驗,以作為其在物理領域的實驗學習。利用資訊科技設備開發基礎物理教學的重要工具及研究的方向。因此規劃向相關單位提出鋪設相關大學間快速網路之計劃,以建構遠距教學及網站諮詢高速公路。以遙控方式進行遠距教學進行國際合作之進階課程,並利用現代網路之寬頻與高速之特性促使全國的基礎物理實驗資源共享。
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
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
本會以研究物理教育及謀求物理教育之發展為主旨
格物致知學習網站
格物致知學習網站
英文科學(science)一詞來源於拉丁文scientia,意為“知識”、“學問”。在中國,科學一詞是外來詞,以前譯為格致,即格物致知,以格物而得的知識是科學。
~~維基百科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學系物理演示實驗室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學系物理演示實驗室
中央大學物理演示實驗室成立的目標為增進本校普通物理課程(Lecture)的教學品質,主要工作是研發各式物理演示實驗供課程使用。這些演示實驗設備導入傳統的演說課程時,大幅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動機。

授課教師可在線上預約實驗器材、實驗演示的時間與地點,網站亦同步公告。網站的內容,除了製作實驗實物拍攝與實驗的描述,並且設計關鍵字與相關網站的快速連結,讓學習者能利用網路即時找到國內外大學已發展的諸多相關模擬與實驗,發揮網路學習效果。
東吳大學物理演喻教室
東吳大學物理演喻教室
善教者,喻也 -<禮記.學記>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 -<論語.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