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Section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inboxinternational.com)
示範演示實驗 > B. 聲學 > B03.聲音的拍頻

聲音的拍頻

利用兩個可以各自發不同頻率的喇叭,各輸入相差極接近的兩個頻率,我們即可聽見類似像節拍器的聲音,及稱為拍頻。

實驗目的

實驗演示

拿兩個訊號器,將兩個訊號分別輸入兩一個喇叭中,將兩個訊號的頻率調很接近,輸出音訊。聽聽看會不會聽到有固定頻率的聲音。

示範實驗

This text will be replaced

原理說明



我們知道聲音是一種波,會遵守波的疊加原理,當兩個頻率相差極近的聲波發出聲音時,可想像如上圖兩單頻波疊加的效果,可以發現聲音會以一包一包的形式合成拍頻的結構,會聽到有翁翁的聲音。

思考問題

生活中的應用

參考資料

Fundamentals of Physics, Halliday

工作人員

鍾旻峰
鄭兆文
陳柏中

指導老師

傅昭銘教授

  以 PDF 格式瀏覽這篇文章 列印文章 發送文章

文章導覽
上一篇 B02.音叉都卜勒效應 B04.聲音的共振 下一篇